close
在生命的輪回中,曾發生過怎樣的故事,是甜蜜熾熱的過往,亦或是憂傷無奈的結局?殘夢舊事化為雲煙消散,悲喜得失自在心中。

又是一個閑適的午後,慵懶的陽光輕柔地瀉滿窗臺,懸掛的風鈴偶爾伴著清風,發出清脆的“叮叮”聲。我呆呆地望著這串風鈴,任它們蹦出的音符組成旋律湧入我的心田,勾起瞭被塵封在心底的相思之情。我沒想到這塵封的情感一旦被釋放,竟如此洶湧,瞬間將我內心的世界泛濫成災,比起曾經熱戀的時候,不減一絲一毫。

都說時光是最好的解藥,可歲月帶來的傷,又如何能解呢?我忘不瞭當初一起唱過的歌謠,忘不瞭因為天真而許下的諾言,忘不瞭那個仲夏夢幻之夜,翩躚起舞的流螢在耳邊呢喃輕語,仿佛在為我們祝福。不能忘的是你一襲白裙,三千青絲如瀑,宛若畫中的仙子,我們捧著詩冊,輕輕地倚靠在桂花樹下,讀著那首七裡香:在綠樹白花的籬前,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,而滄桑的二十年後,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,微風拂過時,便化作滿園的鬱香。

記得那時你還開玩笑的問我,說二十年後我們還會在一起嗎,那時候還會記得你嗎?我隻是笑著彈瞭你的額頭。

我不禁打開抽屜,在角落裡取出那本《七裡香》,包裝精致的書皮依稀帶著一絲香味,我輕輕地拂去歲月的塵埃,翻開扉頁,映入眼簾的是你龍飛鳳舞的四個大字:莫失莫忘。

我們在相伴而行的路上出現瞭分歧,出現瞭岔道,最後越行越遠,遠到再也看不清你的容顏。當時太年少,容易犯錯誤,正如詩人所說,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,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妝師。青春總是免不瞭留下遺憾,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你,那時你尚未如蓮般綻放,我亦未迎來最美麗的時刻,就像賞花人跑錯瞭季節,辛辛苦苦來到賞花園,池子裡卻隻剩下些枯莖殘葉。令我悲涼的是,在今後的日子裡,你不再是我詩中的女主角,那平平仄仄的詩句不再是為瞭你而靈動唯美。或許,沒有瞭你給我靈感,我再也寫不出完整的詩詞,我將伴著這份感情的消亡而江郎才盡。

罷瞭罷瞭,我時常如此安慰自己,我們隻有相識相聚的緣,卻沒有長相廝守的份。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,那靈動的銀鈴笑語直接攻破我的心,黛眉如畫,那狡黠的眸子讓我著迷,那深深的酒窩讓我癡醉。再次見到你時,你竟如此淑女,像個古代典雅的才女,握著一隻毛筆,在紙上勾勒著世間百態。此時此景,你仿佛融入瞭天地大自然這幅畫卷中,而我沉醉於這絕世名作。

不記得是怎麼感動你瞭,傻傻的你竟然真的答應和我在一起。沒有與你共赴一場風花雪月的溫柔,卻有著平凡真摯的愛情。你天真的笑,認真時嚴肅的表情,還有那得瞭便宜還賣乖時靈動的雙眸,都已深印腦海中,化為醇美的酒,每每一回味,便令我沉醉。

山雨欲來花滿樓,我隱隱地看到瞭人去樓空,人走茶涼的場景。當那一天真的到來,是那樣萬般無奈的痛楚。我沉默著,一句話也說不出口,分別的時刻,你與我揮揮手,我隻是默默地凝望著你離去的背影,轉身的那一刻竟也如此淒美,漸行漸遠的你消失在人海中。街上的霓虹燈閃爍著絢麗的光芒,響亮的音樂不絕於耳。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街頭,過往的人群若浪潮般把我吞沒。我忘記瞭自己是怎麼走回傢的,當時這副軀體已沒有瞭靈魂,整個世界都與我為敵。

那夜是如此冰冷,寒風如此刺骨,淒涼的月光瀉在身上,我感受到瞭月亮上廣寒仙子透過時空傳來的無盡空虛與悲涼。遇見你,是劫,你離去後的那些不眠的晚上,借著酒的麻醉也無法入睡,半夜站在陽臺,望著滿天星鬥,想起夏天和你數星星的晚上,我說要摘下千束星光,懸掛在你的窗,溫暖最美的晚上。如今它們依舊閃爍著深邃的光芒,我卻再也觸摸不到你的臉龐,唯聽見耳旁瑟瑟風吹。

日子如流水一天天淌過,當我終於堵住瞭憂傷的泉眼,一夜又一夜地品味那悲涼的酒,再次凝望你的照片,你的笑顏,不禁感謝與你的相遇。遇見你,是緣分,情深深,意切切,是你讓我感受到瞭存在的意義,讓我感受到瞭完整的生命,縱有千百般不舍與無奈,在我心中你依舊是那麼獨一無二,遇見你是一生中最美的場景。

如若街頭再次相遇,能否予我一個微笑,像老朋友那樣,吃吃飯,喝喝茶,聊聊天,然後起身,各自奔天涯。

qq:576785724

一懷灑脫詮釋恬淡
雙城之戀
為荊棘而感恩


法國Babybio 有機蘋果黑棗X3、蘋果香蕉X3鮮果泥6瓶組新CC霜SPF50★★★/50g//瓶螺旋溫度計-碧綠
全球通用/奧地利Kala環式日晷火花機械蟲Awika發條玩具30秒冷泡茶-品初綠茶口碑款
arrow
arrow

    nz7j3z1x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