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優生嬰兒柔濕巾清爽型80抽6入+優生口手臉濕巾70抽2入玩茶美器-品功夫茶壺組【瓷白】VDL 果汁果凍染色唇彩 11g / 甜心粉紅

童年的生活對很多人來說是美好、值得回憶的;但還是有少數人的童年是痛苦、復雜、陰影的。雖然我的童年不算太美好,但我慶幸的是沒有糟糕到無法與別人傾訴的地步。

我是80年代出生的人,我出生在條件較好的傢庭,爸媽是工廠的工人,聽他們說那時因為有瞭哥哥,媽媽就沒有去上班,在傢帶孩子---傢庭主婦;爸爸也從廠裡承包瞭一輛貨車,自己做小生意;那時大傢的生活條件都不怎麼好,再加上本地人做生意的少,大傢的為人也誠實守信、老實友善,所以爸爸的生意也做得越來越好,那時我們傢有彩色電視機、錄音機、錄像機等電器,所以大傢也都喜歡到我們傢來玩。那時的我們沒有那麼多高科技和現代化的玩具,我們的玩具大多是自己動手做的,如:跳房子、折紙剪紙等等,有些已經說不出名字瞭。現在想想其實很不錯,我們敢嘗試,想法多,動手能力也強;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,那段時光是我最留戀的。

記得在我9歲那年,我們的生活有瞭變化,爸爸的生意開始走下坡,他的性格也隨之變的古怪、愛發脾氣、老是無緣無故的跟媽媽吵起來,剛開始我們很害怕,可是久而久之也就慢慢習慣瞭。那時,我看著媽媽心裡很不是滋味,媽媽又是操置傢務,又要照顧我們一傢老小,還得受爸爸忽冷忽熱的怪脾氣。媽媽就成瞭我的一塊心病,上學也經常心不在焉,不知在什麼時開始我就成瞭個小大人,喜歡管傢裡所有大大小小的事兒。有時,爸爸會沖動的準備向媽媽動手,我就會沖到他倆中間阻攔。有一回,爸爸喝醉瞭,媽媽說瞭他幾句,他就發瞭瘋似的拿著一塊鋒利的刀片準備向媽媽的臉上劃去,當時看到後我就很快的沖瞭過去,並把我的小手伸到瞭他們的中間。看著媽媽沒有受傷我很欣慰,爸爸也一下子清醒瞭,便說道:“受傷瞭,快點上醫院。”我想:“奇怪媽媽不是沒有受傷嗎?”一看,結果是自己的手指劃傷瞭好大一塊。不知為什麼當時沒有疼痛感,有可能是太緊張媽媽的緣故吧!每當看到手指上的那塊疤痕,當時的那一幕又會浮現在我的腦海中。

這樣的傢庭環境一直持續到我高中畢業,那時的我一想到婚姻,一提到父親就沒有太多的好感可談;反倒心中會有一絲疼痛。現在想想,當時的我雖說是個小大人,但還是很天真。不知道爸爸是因為賭博上癮,才會變得古怪,變得暴躁。生意也是因為成天好賭,才敗得一幹二凈。

現在年紀越來越大的父親開始做著很多善事,改邪歸正。有時母親發發牢騷、多說幾句,他也不會去反駁。他變好瞭、變得寬容瞭,我們的傢庭也就和睦瞭。與人談起童年往事,我隻會與他們分享我那時的快樂、天真爛漫。很少會把我埋藏在心底的那段苦楚與人傾訴。

我美好的童年,你是那麼的短暫,你就像生命的過客,匆匆從我身旁走過。對你的留戀、回憶,不曾間斷;那段難忘、苦楚的童年使我成長。然而我對父母、生活的態度、觀念都與他人有所不同。有人說:“沒見過你這樣有耐心,這樣寬容的人。”這也恰恰與我的成長環境有關,寬容能讓大傢相處得更加和睦,耐心會讓人完全轉變觀點、態度。不管是美好、是苦楚,我都要對你說聲:“謝謝!因為有你,我才懂得瞭很多道理,因為有你,我才學會瞭寬容待人,因為有你,我才知道生命不容錯過。謝謝!伴我成長的你——童年。”
我和我的導師的似水流年
歲月慢慢情有期,人生長長愛有限
心裡的那個人
arrow
arrow

    nz7j3z1x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